在賴床的時候
還得
隨時保持清醒
當手邊的電話響起時
要馬上接起來
然後裝鎮定

那就是突擊檢查

我想
大概是因為你不必接受這種突擊檢查
所以
自然而然的就睡到自然醒
你好像小豬



總是很愛跟隨星座運勢預報今天大概是怎樣過
就會想
我的今天大概是這樣了
不過
這真是太自以為的想法

全天下
那麼多個雙子座
連小小的一個資優實習人馬
加老師九人
就有七個是雙子座
你說
這世界怎麼了



出乎意料的一天
當我聽著
像是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情節
眼淚那麼衝動
隔壁桌的目光在我模糊的眼角還能驚覺
他一直看著
但是
我眼淚一流就是止不住

當局者迷
當別人遇到這樣的事
你可以替他想出幾百萬條路或是講出幾百萬句安慰的話
但是
當你猶豫不知道該選那條路的時候
不是你優柔寡斷不夠乾脆
而是你
就是這個故事裡的主角

承認自己喜歡或是不喜歡
很像很難
特別是
當別人說你傻或是說你是笨蛋的時候
承認自己喜歡或是不喜歡
卻一點也不可恥
那需要
面對自己真實情感的勇氣

哎唷
我哈不出來了
即便這其實不是我自己的事
但我覺得
一起笑一起哭
是朋友應該做的芭樂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綠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