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好的這天
好久不見的我們
終於
見了面聊了天逛了街

敗筆是下了雨

在誠品等你的時候
陌生人過來跟我說話
他問我
是在等人嗎
還傻傻的心想你怎麼知道
然後
我說我在等我的朋友

後來
又一陣子之後
他走了過來
又問我是不是在等一個日本人
我笑了
然後搖搖頭

詭異

某人說原來我像日本人
我說可能是夠矮
之類的
某人說可能是因為氣質

這好笑
搞不好是稱讚但說不定是敷衍


都不想被騙
或是活在謊言裡
這是一件痛苦的差事
擔心
被揭穿或是哪天說溜了嘴
還是坦然的面對
像寂寞好了一樣坦白的誠實好了

既然踏出了第一步
就堅持下去
往後
還有第二步第三步甚至第一百步

雨停了
在我準備離開的時候
再見
會再見面的

頭髮剪掉了
像是戴著假髮一樣
只是
眼尖的飲料店老闆還是認出來了

我還以為偽裝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綠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