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給我上了一課
震撼
有那麼餓嗎
心裡頭的疑問千遍萬遍

上了車之後
吃了夾蛋吐司和一杯溫豆漿
吃了三個麵包
吃了一堆水果糖
下了車之後
吃了兩人份的麥當勞兒童餐
吃了兩球冰淇淋
吃了兩碗飯和足以配兩碗飯的菜
吃了一份壽司和兩個巧克力蛋糕和三個三明治和一杯珍珠奶茶

終於飽了嗎
還可以再吃嗎

幫我把我的下巴合上好嗎

好難過
小女孩看著我說
我應該比你還胖吧

那不是應該
是真的

現在的小孩
都是這樣才長得特別高特別壯的嗎
只是
這小孩可能
突然忘記自己是小女孩

我希望我不要忘記自己是個女孩
那麼
至少當我遇見我生命中的青鳥
我就還擁有
可以小鳥依人的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綠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