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
時間滴答滴答的走著
若不是有包袱
我想我也不會那麼在意時間的流逝

好像
什麼都是一轉眼
在畢業之後的每一天

轉眼
學會開車了
轉眼
實習結束了
轉眼
也已經那麼久沒見了
轉眼
考試就要來了

這些日子
總有些壓抑了長硬的翅膀
只是
安靜地待在鳥籠當中
等待能自由飛翔的一天

偶爾
會告訴自己不該如此的不情願
因為一切都會過去
這些
關於灰色調的
都將變成那場銀白色般的雪景
烙在心裡的某一塊

滴答滴答
窗外的雨一直滴答滴答的下
若不是有疙瘩
我想我也不會那麼在意雨要怎麼下

發覺
以前的自己好像一隻井底的小青蛙
總是只看著頭頂的天空
然後以為
那就是整個世界

可是
當我離開了那口井
才知道
這個世界原來這麼大
我想我還是會懷念待在那口井的日子
因為
那些已經回不去
回不去的藏在心裡的總是美好的

只是我必須繼續往前
去尋找
我想擁抱的不是全世界
而是一個
能讓我自由呼吸的小池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綠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